close

今天學校停課一天,請了一天假陪小查,手上剛好有媽咪敗家跟小查生日賺來的babyboss兒童免費票四張,決定帶小查去體驗一下!

某次小查放學回家,突然問我,媽咪,為什麼妳沒有帶我去babyboss!?媽咪當場愣住,你怎麼知道babyboss,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某位同學在學校講的,當場媽咪答應小查有機會一定會帶他去...

以前沒考慮要帶他去一來是因為他年紀小,去那邊可能也無法真的有所體驗,再來也是沒時間,這種活動要耗上大半天哩,還有就是門票太貴啦...官方價格小孩門票要900、大人要500耶,所以這次真是天時地利人合啊,有時間又有免費票,只可惜因為是週五去玩,所以算假日,大人門票要300元...

小查聽到要去babyboss挺開心的,京華城就像我家兄妹倆的後花園遊樂場,三天兩頭去五樓玩,但倒是從未去過七樓玩,所以我們母子倆就像蘭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情來到這裡,媽媽我一進場也是一頭霧水,開始拿著導覽圖時間表狂研究職業跟場次,沒辦法,時間有點趕,十一點多進場、二點有事就要走人...要把握時間!

第一個被我挑中的就是赫赫有名的航空體驗,小查體驗的工作是機師,被服務員帶進室內換衣服,看他出來穿著機師服還拎個公事包,有模有樣的,可惜機師的艙等是不能進入的,所以媽媽我只能在飛機外面看電視感受一下駕駛室的狀況,下次應該要讓他當空少,這樣我就能上座艙接受小查的服務...

可能機師是機器操作,再加上是第一個職業,小查挺開心的,直說好玩...

第二個選定是牧場管理員,坐在人工草地上聽管理員的一天生活,四歲才來是對的,小查已經有上學的經驗,知道要好好坐著聽解說,也會舉手回答,後來還有試著擠牛奶並穿上實驗服進入實驗室進行牛奶篩檢跟消毒!

牧場工作結束後也快一點了,帶著已經有點番的小查去餐飲區吃午餐...

吃飽以後繼續尋找第三個職業體驗一下,挑了適合的場次跟工作,問他要警察、超商服務員還是建築工人,已經有點累的小查一直跟我唱反調,一直說要再走一走看看,但時間不夠啊少爺...最後進入超商做服務員的工作,我想這工作是他熟悉的,畢竟很常去超商買東西、沒事也會去阿嬷的麻糬店玩耍...

看一群小朋友在裡面排成一列學習鞠躬說「歡迎光臨」,然後把東西上架並把架上東西擺整齊,還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做盤點工作,真是挺有趣的。

不過我在玻璃外面看到小查似乎跟人家有點起爭執,他被分到跟某位小女生一起盤點,兩個人搶著要拿筆做紀錄畫圈叉,小查真的不是好惹的,一把又從那女生手裡搶回去,而且用超大力氣握住筆不讓女生搶回去...


互搶的兩位小人

 
終於達成和解,小查畫完輪到小妹妹

但這小子真的很容易不專心又愛食物,最後要結束,他又跑去架上把食物都下架然後一直看冰櫃裡的飲料瓶...

babyboss的初體驗就在商店工作中結束,我也拎著一個已經進入又盧又揮的小人氣呼呼地回家,聽說回家以後兩點半睡到五點被叫起床,真的有累吧...

babyboss的體驗心得,babyboss官方說法是三歲以上的職業體驗營,但如果低於三歲想去玩,他們通常不會拒絕,畢竟這是要開來賺錢的,照規定是家長不能陪同進入體驗區,只能在外面觀看拍照,目的要讓小孩體驗真實的工作狀況,並遵守工作規定,這點我完全認同,也覺得大人應該要做好的示範給小孩看,可是這過程中有個插曲讓我相當不以為然...

在牧場區遇到一個小朋友,聽他講話還沒有到很清晰完整句子,覺得頂多三歲,媽媽是個孕婦,小孩在裡面一直往外跑要找媽媽,被媽媽又帶回去兩次,服務員也盡可能想辦法抓住他,所以解說會停頓,後來再跑出來時,媽媽對小孩勸說無效居然對服務員發飆...媽媽指責服務員沒有好好顧好她的小孩,如果沒有能力照顧應該讓家長陪同進入,服務員一直道歉說她有盡量照顧,但還有其他小朋友要顧,而且這位小孩也不讓她牽,媽媽還是很生氣,最後服務員只好讓她陪同進入,我在旁邊看了超傻眼...

這裡是服務業不是學校,服務員可以嚴格要求你的小孩嗎?妳會不會也同樣對她發飆,然後她就沒工作了...規定就是不准陪同進入,如果你的小孩沒有辦法獨立進入或者會在裡面搗亂,是不是應該考慮等他年紀大一點比較懂得守規矩再來呢?大人以為花了錢就可以頤指氣使要求館方配合,對小孩是不是不良示範呢?又或者,對我們這些乖乖守規定的家長還有那些在等待你家小孩的小朋友公平嗎?我可以也要求你不要浪費我們的時間嗎?

整體而言,babyboss算是一個挺好玩的地方,每個工作體驗完都會賺到酬勞,就是babybucks,然後這貨幣可以在禮品區換取禮物,部分職業體驗區也需要用babybucks購買材料,像是pizza屋、烘焙業、甜甜圈等。將近50種職業70個工作的體驗,有不少職業都有異業結盟,飛機就用復興航空、健康研究室就用LP33,甜甜圈是Dunkin' Donuts,當然免不了跟中興保全有相關公司都有結合,畢竟這是中保開的...我想應該要花很多次才玩得夠吧,聽到有媽媽說假日來熱門職業像是機師空服員都要排隊等,挑週五來是對的,但另一個缺點就是好多學校的戶外教學會挑在週五,今天就遇到兩個學校...

等下次有機會再帶小查來進行其他職業體驗吧...

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
台北市105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京華城購物中心7樓
週一~週四10:00-18:00 / 週五~週日1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