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午,拖姑姑之福,招待我們一家跟公婆以及她未來公婆去住中壢的南方莊園,一共訂了四間房間,聽說暑假週六都是滿房,所以只能訂到週五,不過還好中壢不遠,只需請半天假,也慶幸之前有幫妹妹買泳衣,再搭配小查用過的背式泳圈,裝備超齊全前往飯店...(事實再度證明兩個小孩reuse的好處)

 

事前就跟小查說,到了飯店有大床,他可以跟妹妹在床上跳跳跳,這種行為平時在家裡是被禁止的(因為小查的床就被跳壞過一張),果真一到房間,他問可以跳嗎?在我點頭過後他就跟妹妹開始狂跳,好開心啊...我也開始參觀房內設施,整體來說很乾淨舒適,室內就有湯屋,面對大片落地窗,很開闊...

稍做休息後就把握時間去水池玩水,水池有分兒童戲水池、水療SPA區、游泳池、戶外溫泉,樓上還有室內外裸湯、烤箱蒸氣室、健身房、兒童遊戲室,設備可說是相當健全。進到水池區,地板是「乾」的,池子的水清澈見底也沒消毒水的味道,重點是,今天是非假日,人好少,太讚了!

小查到兒童區,看到溜滑梯超high,而且還有兒童SPA,水深大概到我的膝蓋上方,所以小查可以很輕易地玩水,經過一年的游泳課,他即便從溜滑梯下來衝擊到水面,也能很快站起來,三不五時還喜歡我們拉著他玩仰飄,或是自己撥水踢水...至於妹妹,我們幫她穿上背式泳圈,她也開心漂在水上,順便去溜滑梯,後來一度沒穿泳圈溜下來也沒在怕,好強啊...

水療區也很舒服,其實重點就是乾淨人又少玩起來都很讚...後來還有到室外泡溫泉,妹妹在溫泉區因為可以自己站著,所以玩得好開心,根本不想離開,可是畢竟是戶外又是溫泉,妹妹皮膚不好不能泡太久也怕吹風,玩了一會又回到室內,倒是小查因為怕燙,只泡一下子就吵著要回去溜滑梯,因為有姑姑阿公阿嬷陪著,我跟爸爸就輪流去玩一下水療...好舒服,可惜不能拍照,拍了一下子就被阻止,沒拍到室內場所...但這也是好事啦,畢竟有個人隱私問題,還規定沒穿泳衣泳帽也不進入,說會影響他人觀感,挺有制度的。

沖完澡休息一下,六點多帶著小孩到草地上要玩草上飛,結果小查硬是不肯進去,妹妹卻跑第一個進去,但只能拍張照,因為她太小了,媽咪我跟爸爸輪流進去玩,很好玩耶,在裡面要一直跑還要控制左右方向,我還因為有次重心不穩在裡面滾了一圈,不過翻滾也很好玩喔,很安全的遊戲...草地雖然不大,但對小小孩來說也很夠他們奔跑了...

晚餐有分中餐跟戶外buffet,戶外還有現場演唱,我們選擇的是室內的中餐合菜,不會擔心蚊子來咬也不會太熱,餐點很好吃,但整體來說份量應該可以更多一點,我們有單點西瓜汁,那西瓜汁好貴啊,建議下次有去那邊用餐的朋友不要點新鮮果汁...

吃飽喝足過後又前往健身房區玩,這裡有手足球、桌上圓盤曲棍球、設飛鏢,可惜兒童遊戲室沒有溜滑梯,害我還跟小孩說要去溜滑梯...小查還可以玩桌上遊戲,妹妹就只能乾瞪眼走來走去...最後我有跟小查參加射飛鏢比賽,這小子完全不懂射飛鏢怎麼玩,手一擲,飛鏢還握在手裡,說怎麼沒飛出去,握那麼緊最好可以射出去,好一會才教會他把飛鏢射出去...不過,開心就好啦!

睡覺才是一大挑戰,一家四口第一次擠在一張大床睡覺,兩個小孩在床上又跳又翻是很開心,倒是我跟爸爸擔心他們撞在一起又擔心他們滾下床,兩個小孩放在中間根本不可能入睡,玩到翻掉,只好把他們隔開,讓小查躺在外側,我夾在他們中間,避免繼續永無止境玩下去,等妹妹睡著才叫小查回到中間...最後呈現一種很詭異的排列方式,我跟爸爸分別睡在兩側,他們一開始是頭頂頭成放射狀,最後變成T字型,妹妹打橫睡在我跟爸爸的枕頭中間...不過這經驗真是難得啊!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等阿綸一家子來會合,又去水池大戰一回合,但因為妹妹有點流鼻水,再加上阿嬷說她幫我們顧妹妹,這樣我跟爸爸帶小查下水會比較輕鬆,所以只好對不起妹妹,看她趴在樓上的落地窗看著水池的我們,心中好是不捨啊,她應該也很想下來玩吧...不過因為少照顧一個妹妹,我跟爸爸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享受一下水池,我還趁機上二樓的裸湯去瞧瞧,幾乎沒人嘛!泡起來好舒服喔...有享受到!

中午去附近的老公表姊餐廳用餐,下午又帶著小孩回到飯店玩極限彈跳跟草上飛,我們四間房有一堆券可以用,小查跟阿綸一開始還在彈跳床跳得很開心,後來工作人員來,問誰要先,小查跑第一個,一上去綁上安全帶腳開始離地才驚覺狀況不如他想像,一直唉說不要太高要下來,他以為只是在上面跳而已,哈哈!

結果媽媽我當第一人,愈拉愈高、愈彈愈高,真的有種自由落體的感覺,那種瞬間感好刺激啊,問我要不要繼續玩翻滾,不知道翻滾是怎樣狀況的我就說不用了。輪到阿綸媽媽上陣,看到她有翻滾,好妙啊...也許下次我應該來試試翻滾,阿綸爸爸有厲害,前翻後翻翻到一個不行,而且他的體重是不太需要工作人員幫忙的,這其實有重量限制,不能超過80公斤,四捨五入可以接受,哈哈...爸爸也有上去彈一下翻一下,下來說頭好暈...小查跟阿綸只會在旁邊叫人家高一點,爸爸說這兩個小孩真是的,只會出一張嘴,至於妹妹,雖然吵著要上去,但實在太小了...

後來的草上飛,我有想盡辦法說服小查至少進去讓我拍著照,然後輕輕地推他,但沒幾下就吵著要出來了...第二次進入草上飛,媽咪我已經能輕易控制前進後退左轉右轉的速度了,這遊戲真不錯玩啊...

兩天一夜的行程最後就在大園的復興空廚餐廳中結束,因為之前在網路看到介紹這餐廳麵包很好吃,大園又不遠,在我要求下買了一堆回家品嚐...好吃又便宜啊,難怪在荒涼的機場旁居然出現一堆車子,好像觀光區一樣!

南方莊園很適合親子旅遊,而且中壢離台北又近,車程不需太久又有度假到的感覺,雖然房間有一些不夠貼心的地方,像是洗手台太高卻沒有小板凳,小孩根本沒辦法自己洗手還要用抱的,洗手台旁邊也沒有擦手紙,廁所跟湯屋是整個開放式,跟房間床只有一大扇門拉門,感覺很詭異...但這些不貼心在我們check out時,主任主動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我一一描述過後,他很認真說會處理並回覆給我時,讓我覺得舒服許多,至少他們有誠意改進啊...而且雖然早上11點要check out,卻可以憑證件繼續使用飯店設施一整天,這也讓我覺得挺貼心的,一整個大推啊...真是愉快的度假行程,再度感謝姑姑的招待!

 

南方莊園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