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原本以為會下雨,既然出太陽當然要找個消暑的地方去,心中閃過的是熊空,但查了一下資料,挺遠的,老公應該又要碎碎唸...決定找個近一點、輕鬆一點的...想起之前小熊爸爸提到的烏來某個有瀑布的步道,打電話問了一下,叫做「內洞」,老公開始google...

大概研究一下掌握內洞森林遊樂區狀況後,我們帶著兩個小孩跟推車出發囉...當然要準備他們的布希鞋,網頁資料好像有提到有水...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烏來信賢村,就是以前的娃娃谷,雖然娃娃谷好像很有名,但對我這個非台北人還真沒去過,感覺就像高雄的澄清湖,是我們那一代每個小孩小時後一定會去玩的地方...

GPS定位好之後出發囉!想不到還真有點距離,開車要一個小時以上...車子開往新烏路,我大概八百年沒來過烏來的,自從北宜高的南港石碇段通車後,我們回宜蘭也不再會經過這裡了,真是懷念啊...過了烏來觀光大橋,車子往左繼續上山,經過了好像挺有名的花園新城,接著開始有原住民部落的fu...學校的牆壁刻著原住民的圖畫圖騰,商店、街景一整個超原住民,接著我看到福山的標誌,這社區我在大學就聽過,但從未到訪過,因為以前會聽到社工組的學長姐會來福山做社區服務...

繼續開,我居然看到傳說中的雲仙樂園,這樂園還存在啊?不過我還真的沒來過,事實再度證明,我真的不是台北小孩...而且居然還有空中纜車也依舊在營運耶...好妙,下回有機會可以帶小孩來玩一下!

終於...我們到達很山裡的內洞森林遊樂區,這路上感覺好像到了南投山區,就好像以前往仁愛鄉開的路況,好原始啊...溫度顯示室外溫度28度,好像還是有點熱,不過山裡面真的好舒服!

老公下車買了門票,大人80元、兩個小孩的年紀只需要10元,我們一共付了180元,停好車準備開始今天的健行!

一到入口還要先留資料因為有保險,不錯,感覺有人在維護...走沒多久就看到第一個涼亭,這裡應該是南勢溪吧,河的對岸就是一個瀑布,兩個小孩看著瀑布看到忘我,不過老公決定回車上拿推車,就在這時,小查開始哭著找爸爸,是怎樣,平時都沒那麼黏,是因為沒睡飽起床氣嗎?

一方面要安撫小孩,一方面又想拍照,就在這時還出現一個討厭的小插曲,有兩個中年人超沒禮貌,居然對著我說,你們好了沒,好了嗎?意思就是要我們快點閃開,他們要拍照,是不會說請問喔?因為小查哭得我慌亂,趕緊收拾東西,這時妹妹還坐在椅子上,我要過去抱小孩,那個等著被拍的50歲左右的男士居然說,你們還沒好喔?我回說,小孩放在這邊你們怎麼拍?超想罵髒話,沒禮貌!

過一會,老公回來了,我們開始今天的活動...其實有點飄毛毛雨,每個人都有傘只有我們沒帶,果真下起大雨只好趕緊找個有遮蔽物的地方躲,山區的雨就是一陣一陣,還好沒等太久,但偶爾還是會出現毛毛雨,小查就一直唉唉叫說又淋到水了,應該說他一整個不是很想走,但又被我們拖著往前進...

一路上我也只能用「你看,這裡有好多水」「你看,那裡有河耶」「你看,那是什麼」,舉凡這類的對話問題來吸引他,不讓他想起走路很辛苦這件事...

山裡面真的很舒服,可惜今天下雨有點悶,但這裡人不多,挺悠閒的!

沒多久,路邊出現一條小水溝,是山泉水流下來形成的,小孩有水什麼都好,讓他們大概玩一下,繼續往前進。

我們不打算走完全程,後面都是階梯,沒有帶背架而且營業時間寫著只到五點,我們只想看完第一層瀑布就折返,過沒多久就看到瀑布了,又是一個涼亭,小孩望著瀑布好興奮啊...看到都不想離開,真是容易滿足啊...

回到剛剛有水可以玩的地方,幫他們換上布希鞋,開始讓他們玩點小水踏踏水,他們可能覺得終於有好玩的了...好high啊,光只是拿石頭丟到水裡這遊戲就可以玩到停不下來,真不錯!

但不想太晚離開,玩了一會就硬是把他們拖走,妹妹超不願意坐上推車一直哇哇叫,至於小查,雖然也是不願意,但聽到要去吃飯了,立刻收手,這時候愛吃的個性終於流露出優點了...

回到入口發現一票人才剛準備入山,原來沒有真的有時間管制,而且這時進來不用門票,但門口沒人也代表著出事也不關他們的事吧...

晚餐老公帶我們去吃挺有名的壯壯甕仔雞,他們部門聚餐吃過,說超好吃...門口一堆木頭,這裡的甕仔雞是用木頭烤的,所以會有木頭香味,點了兩道菜跟竹筒飯還有湯,配上一隻雞,成了一頓豐盛的晚餐...重點是我們真的把這隻雞吃光,只剩一點雞胸肉吞不下去...也證明這隻雞真的沒很大,但要價600,不過好吃是真的,雞肉中有木頭的香味,配上雞油、檸檬汁、胡椒粉,讚啦...烤雞還附送兩條烤地瓜!至於竹筒飯還不錯吃,剖開來竹子的膜有包覆助,這相當重要啊!

說到竹筒飯真是懷念啊,以前曲冰帶隊在山上都是自己塞飯塞料自己烤,連竹子都是大家去砍來的,因為是自己塞的料,我的竹筒飯都超豐盛,所以只要看到竹筒飯都有一種超青春的fu...

吃飽喝足結束今天的烏來半天遊,老公終於沒再對我碎碎唸,因為今天的行程有符合他「輕鬆一點」的定義,謝天謝地!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信賢村
開放時間:上午08:00至下午05:00

壯壯甕仔雞
電話:(02)2666-5658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2段九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