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下午從羅東回到台北,老公說不想再去國父紀念館因為太熱,但室內遊戲場就那幾個,他提到想去五指山,聽說那邊有些景點可以玩,但怎麼我想到五指山只想到公墓,這種時間實在不適合帶小孩去吧...

我想起之前在網站看到內湖碧山巖的白石湖吊橋很不錯,於是提議可以去,很適合這種短短下午的行程,老公一回家立刻查了一下,覺得挺適合的,於是行動力十足的一家子稍作整理後又整裝出發!

這次當然不能說要去走路,對小查我只說了,要去看一座吊橋,很有趣喔,他一整個興致就上來了也不會唉唉叫...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內湖碧山巖,上回是沒小孩的年代可能是婚前吧,跟老公兩個人去走龍船岩,我還記得站在那塊石頭上我有點抖...

對台北人來說碧山巖應該是一座超熟悉的廟,對我這高雄人來說,這裡只是一個觀光景點,而且要不是因為有小孩,還真不會列入我的參考行程裡,不過帶小孩就是要走輕鬆行程,這裡很適合!

白石湖吊橋,怎麼記得當年沒看到這座吊橋,還是說我們根本沒晃過來這邊?假日午後好多人來這邊散步喔,果真是台北市的後花園啊...


小孩走在吊橋上好開心喔!一起比個YA吧!

過了吊橋可以回頭看看對面的碧山巖,而且這整個步道最讚的就是可以邊走邊休息,到處都有椅子可以坐,重點是今天下午的天氣不太熱將將好啊...


我家小孩超愛做鬼表情,大的做小的就跟,超搞笑!

通往碧山路上一堆農場中間的小路,超級平坦,回程還發現有一小片金針花,特別跟小查介紹一下,這小子的反應是我在學校有吃金針耶,爸爸立刻說,這是金針花不是金針,我們開始指著還沒開花的金針告訴他,他吃的是那個...

來到同心池,這裡有很多果樹,有木瓜樹、芭樂樹、火龍果,旁邊土壤還有不知名的農作物,到了夫妻樹那邊還有看到波羅蜜,開始就我所知的跟小朋友講,不行的就讓爸爸說,要不就是偷聽別人怎麼說,然後趕緊講給小查聽,沒辦法,我是個都市俗,只能在陪小孩成長的過程讓自己再重新長大一次,跟小孩一起增廣見聞啊!


是木瓜樹耶...


妹妹摸一下...


是芭樂樹...

 


點心時間到了,中場休息...


妹妹看著哥哥的表情好妙...一副你在幹嘛的樣子

出門一定要準備點心,這是小查前進的動力,下午點心的生理時鐘都不會亂掉,每天等著四點鐘吃點心這件事情是不容取代的,所以媽咪的背包就像哆啦A夢的口袋,不只要準備小孩備用衣服,還要準備尿布、濕紙巾、防曬防蚊乾洗手等,最重要的一定準備點心食物安撫小孩,當然左右兩側還要各放一罐水,是地,我家小孩除非特殊場合,否則是不能喝果汁汽水的,而且糖果餅乾通常也視為一種獎勵品,不能隨便祭出的!

 


終於走到今天的目的地--夫妻樹!是地,我們並不打算走太遠,這邊就可以了...


夫妻樹旁邊的一棵樹,樹上長了這個某種菌類,有人說是靈芝有人說不是...我也不是很懂


路邊隨處可見很多漂亮的小花...

一整個行程就在兩個小時左右結束,相當輕鬆又愜意,就連妹妹也幾乎是自己走完全程,我們決定好好訓練妹妹的腳力,想當年她哥哥在這年紀已經陪我們去走過無數的步道了,可是妹妹的腿力沒有哥哥好,老是會唉說,我不喜歡走路...所以今天行程一直要她自己走...其實小孩真的是可以要求的,在我們一直強調不行抱抱,只有不得已才抱一下並強調只有一下下等一下要自己走,她同意說好,果真放下來頂多唉一下也就自己走了,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她能愈走愈好、愈走愈遠,這樣我們就可以更方便進行步道古道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